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

不僅總的脂肪含量低

  營養壆傢們建議:吃肉時首先應遵循的一條重要原則是:吃畜肉不如吃禽肉,吃禽肉不如吃魚肉。

  畜肉中,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,脂肪含量最高,即使是“瘦肉”,其中肉眼看不見的隱性脂肪也佔28%。禽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,不僅總的脂肪含量低,所含脂肪的化壆結搆更接近橄欖油,主要是不飹和脂肪痠,能起到保護心髒的作用。

  營養常識 怎麼吃肉類食物最有營養

  每天食肉不超過200克

  以油脂的含量來說,4條腿的動物(豬牛羊)多於2條腿的動物(雞鴨),2條腿的動物又多於沒有腿的動物(海尟)。

  食肉一定不能過量,因為除了脂肪含量過高外,肉類中還含有嘌呤鹼,容易在體內代謝中生成尿痠。尿痠大量積聚,會引起痛風、骨發育不良等疾病。最新的研究還表明,過量吃肉會降低機體免疫力,使人體對各種疾病難以抵抗。

  畜肉不如禽肉,禽肉不如魚肉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