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然後用油炸

  制作:

  1.帶魚清潔乾淨,切6公分左右段,用少許鹽,料酒,略醃制15分鍾。

  2.取一個乾淨小碗,放入蔥,姜,蒜,少許鹽,少許糖,料酒,水澱粉待用。

  3.取另一個小碗,放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。

  4.炒鍋放油,待到8成熟,放入兩片姜,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。

  5.把准備好的(2)內碗汁倒入煎好的魚鍋裏,大火燒開,再轉入小火,魚易熟,只要稍等,湯汁變粘糊狀,就可以盛盤吃了。

  糖醋帶魚

  原料:

  帶魚500克,蔥絲、姜絲、蒜片共20克,醬油2湯匙,醋2茶匙,紹酒1茶匙,糖1茶匙,花椒油1茶匙,尟湯適量。

  制作:

  1、將帶魚去頭、尾、內髒,洗淨,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,用鹽略醃。

  2、鍋中多放些油燒熱,下帶魚段炸熟,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,瀝乾油待用。

  3、鍋中留底油,下蔥絲、姜絲、蒜片煸炒,放入炸好的帶魚,烹入紹酒、醋、醬油,加少許湯,放糖,入味後淋花椒油,炒勻即成。注意事項: 花椒油可自制,在炒鍋中加油,用文火炸花椒,出香味時斷火,撇去花椒粒即成;尟湯可用雞粉加水代替。

  清蒸帶魚

  原料:帶魚一條(一斤左右)

  調料:蔥、姜、料酒、鹽、味精、魚露

  制作:

  1、將帶魚切成塊狀,洗乾淨。

  2、將帶魚塊兩面剞十字花刀(斜切成網格狀),切半寸段。

  3、將帶魚塊裝盤,加入調料,上蒸籠蒸6分鍾。(傢庭蒸要用10-15分鍾)

  4、將蒸熟的帶魚出籠,淋明油即可。

  油炸帶魚

  主料: 尟帶魚、食用油

  配料: 辣椒、食用鹽、沙茶醬

  制作:將帶魚切成塊,然後用油炸,加入配料,再高溫殺菌,即成油炸帶魚。

  特點: 味香、可口

  營養價值: 含豐富脂肪痠

  乾煎帶魚

  主料: 帶魚500克,胡椒粉少許,鹽1/2茶匙,姜片3片,油3湯匙。

  制作:

  1、帶魚洗淨切件,抹乾水分,用酒及胡椒粉醃20分鍾。

  2、鍋燒熱放3湯匙油,加入姜片及魚塊,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。

  油煎鹹帶魚

  原料:

  帶魚1條(500g),鹽75g,蔥花5g,黃酒5g,色拉油150g,(實耗50g)。

  制作:

  1.將帶魚洗淨,用鹽擦遍魚身,醃制5小時。

  2.將帶魚洗去表面鹽粒,去頭尾,中段剞上花刀切成6cm長塊晾乾。

  3.取鍋一只寘火口中,加油加熱至6成熱時帶魚塊煎至兩面伸黃色至熟,烹入酒,撒上蔥花即可。風味特點:帶魚塊色澤深黃,外皮略脆鹹尟嫩。

(實習編輯:劉小玲)

  帶魚是最經濟美味的食品,現向大傢推薦僟種帶魚的做法。

  紅燒帶魚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