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

新春佳節怎麼吃得健康

  菜餚品種繁多是春節飲食的特點。在安排節日飲食時,應該在注重色、香、味的前提下,力求葷素搭配,涼熱調理,乾稀中和。

  春節膳食肥而膩是傳統特點,現代飲食方式應力爭改變大魚大肉集中食用的習慣。葷食的選擇應少而精,制作要淡而美。如肉食應選擇平時不常吃的兔肉、豬蹄、雞爪等,既新尟可口,又美容健身。魚肉的制作要以清蒸為主,少用油炸,取其清淡,突出尟味,促食慾,保營養。

  喜慶佳節,少不了飲酒助興。但是切不可興奮過度就開懷暢飲,因飲酒過度容易誘發疾病,甚至釀成悲劇。飲茶增味添趣,益於身心,尤其是豐盛的佳餚之後,消茶一杯,促進消化,口爽心暢,其樂無窮。

  酒少茶可清

  零食要適度

  品種巧搭配

  零食豐富是節日生活的另一突出特點。由於正餐飲食多以豐盛油膩為主,所以零食應巧選擇,以開胃、降火、祛燥為主。少 吃花生、瓜子、糖果、巧克力等食品,梨、香蕉等開胃通便的水果可有意選吃,話梅、薄荷等糖果可適時品味。

  肥膩少而精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