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日星期一

這個世界讓我惶恐不安

  我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,一直以來都是,從小到大都是。   

    初入社會,沒有社會閱歷的我,對外界的人和事就顯得極為抵觸,因為我怕。曾經看過一篇文章《試衣間的秘密》,新婚燕爾的夫婦去度蜜月,妻子消失在試衣間裏。幾年後丈夫看到一場雜技表演,那牢籠裏五官全無的畸形女人正是他在蜜月裏消失的妻子!   

    還有一群女學生出去遊玩,其中一人進了衛生間,其他的在外面等,等了好久不見出來。終於忍不住進去看看,一個人也沒有。隨後報警,在其他同學努力回想,才想起一個清潔工模樣的阿姨曾推個清潔車進去過……   

    看到這些,我沒有勇氣面對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讓我惶恐不安。   

    在外面,我很害怕和陌生人搭訕,唯恐他們是壞人。走夜路時我會走得很快,並時不時得往後看,好擔心後面會突然冒出個什麼。如果有人開著車探出頭問我哪哪在哪,我會隨便一指拔腿就跑。   

    在這樣缺乏安全感的狀態下,我變得極為敏感,想像力也特別豐富。正是這種心理長期萌發,我甚至對剛認識的朋友都懷有很深的戒備之心。因為無法確定他的目的;因為瞭解不夠透徹;因為害怕被騙,在這種自我心理暗示下,我會產生一種自我保護的本能意識,那就是不會隨便給人陽光!人前高傲,人後孤芳自賞。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個問題女孩,亦或是受過什麼刺激,或者是性格偏執,孤苦冷傲。我也知道因為我的冷漠也傷到很多人。只是,無法控制超強想像力的我,會選擇冷漠,來保護自己。   

    披上一件保護自己的帶刺外衣非常容易,可困難的是心裏的刺怎麼也拔不掉。ztopla selaup12 helincup ziconfu tablmin12 deration11 suthin11 helusun ziceeru alinccu25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